梅有饭吃

奇奇怪怪又热衷爬墙的拉郎媒婆

玲珑局31(凌文世)

预警见楔子



第三十一章:变数

 

 

 

花勉本欲乘胜追击,谁知后方掌风忽至,不得已让他急身应对,十三娘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但她方才对掌时已经身受重伤,此时气血翻涌难以动武。

花勉看清背后偷袭者后眼中闪过一丝错愕,冷哼一声“果然是你,侍书。”

侍书并未与他说话,转眼间便已过数招。

侍书自不是花勉对手,不过百招便已败下阵来。

十三娘唇角扬起一丝冷笑,看准时机,以极快手法撒下一片白色粉尘。侍书似与她早有默契,虽偷袭不成反受花勉一剑,但花勉似乎并不想此时取他性命,因此并未刺中他之要害,侍书本意也不在能将花勉击败,而是将十三娘带走。

花勉不及躲闪,但也知此尘定是什么剧毒药粉,及时封闭七窍连退数步,可终究晚了一刹,双目传来的刺痛让他脸色瞬间苍白。

但他此刻也不敢松懈半分,若是此时对方杀个回马枪自己若是应对不及怕是要吃大亏。

好在十三娘此时受伤甚重,侍书也不敢再与他周旋,空中传来十三娘的笑声“看来奴家确实不是君盟主的对手,便先行一步了。”

 

凌晏如率先反应过来,施以轻功直接冲向擂台。

文司宥反应虽没比凌晏如慢多少,但他并从未习武,自然比不上他的速度,慌乱中竟打翻了面前的桌案。

就连坐在列席之上的各大掌门亦随即起身欲查看他的伤势。

现场一片骚乱,却皆是关切之声。

来参加武林大会之人虽多为盟主之位而来,但诚如花勉所说,江湖中人多义士。你武功高强,他们便服你;你真心待人,他们便生死相随,有时候反倒比官场中的一些笑面狐狸来得更好相处。

凌晏如将强撑着身体的花勉接住,让他缓缓坐在自己身边“怎么样了?”

眼前的刺痛与耳边闹哄哄的关切之声让花勉有些惶惶不安熟悉的声音传来后才让他渐渐放下心来,伸出手想要通过揉一揉的方式缓解疼痛,谁知手刚抬起来就被人拉住,花勉皱着眉呻吟一声:“疼……”

“快让我看看!”又是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人群中钻了出来,花勉觉得有些耳熟,但眼睛的刺痛让他不敢睁眼,只轻轻询问道“元化先生?”

“是,想不到庄主竟还记得我。”

文司宥见势不对,立刻将为防万一早已暗中安排在武林大会之中的元化带了过来。

花勉不是个不能忍受疼痛的人,这一点凌晏如与文司宥比任何人都清楚,能让他脸色这么难看定然不是小伤。

元化将指尖搭在他的手腕,那手腕温度似比常人低上几分,但事急从权,元化也没敢在此事上分神。

待他细诊之后从药箱中取出一块干净手帕,以水浸湿后轻轻擦拭着他眼眶周围,以防周围还有残余药粉,若睁眼时再落进去就不好了。

元化轻轻翻开他的眼睑,却见他往后缩了缩,遂皱眉问道:“很疼吗?”

花勉轻轻点头,拳头紧握,指甲刺入掌心竟挤出点点血痕。

并非这眼睛的疼痛有多难忍,而是元化翻开他眼睑时,并无任何光线传入他的眼中,眼前与先前一样漆黑一片,看不见任何光景。

元化看后也是心中一惊,立刻以金针封锁花勉周身大穴。

文司宥立刻让人请周围群雄先行回去,可看见眼睛发红的季元启、曹小月、白蕊儿、楚禺以及姚小七五人时,终究还是没让他们离开。

文司宥知道他们几人听到花勉坠崖的消息时不必自己与凌晏如难受,少年时期的友情往往最为真挚,让他又怎能忍下心来。

季元启此时已顾不上之前对他的不满,冲到花勉身边,心中焦急万分又不敢惊扰到元化施针,无奈之下竟开始在心中拜起那从未拜过的菩萨来。

 

菩萨啊菩萨,我季老二以前从未为您添过什么香火,算是我年纪轻不懂事,您要能保佑花勉平安无事,往后别说让我季元启烧香,就是让我出家当和尚都成!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先生如何了?”凌晏如见他已施针完毕,但神色并未放松多少,心中更是焦急万分。

“这毒极为猛烈,好在庄主即使封闭七窍,否则别说眼睛,怕是当场毙命也不无可能。”

“眼睛?”文司宥闻言心下一惊,连忙追问“他眼睛如何了?”

“庄主眼睛虽因染毒而暂且失明,但并非无力回天,可有两为药材乃当世奇珍,不知……”

“是何药材?”

“鉴明霜与秋香葵。”

这鉴明霜与秋香葵自古难求,前朝皇帝又沉迷炼丹之术,一些术士将其夸得天花乱坠,引起民间大肆搜寻,现今这两种药材更是一味难求。

“鉴明霜文家珍宝库中藏有一枝。”文司宥向来不信什么长生之说,因此当年收到此物后就叫入库也从未动过。如今见其竟有奇效,心中不禁又喜又怕,好在后来也没想过将其赠与他人,否则……

“可秋香葵……”

“秋香葵我沙河帮中祖上传有一味!”说话之人正是沙河帮帮主燕文奎。

文司宥闻言喜出望外,当下便是一礼,燕文奎赶紧将他扶住直言道“若非当初君盟主出手相救,我儿早已命丧金兰,别说一味秋香葵,就是要我燕文奎的性命,我燕文奎也绝无二话!”

当初花勉顺手在金兰将那身中蛊毒的沙河帮少主带了回来,没想到竟结了如此善缘,想来当真是冥冥之中早有注定。

花勉顺着声音向燕文奎抱拳感谢“多谢燕帮主……”

花勉自诩聪明,可从未想过自己以后会再也看不见东西。

方才他虽故作镇定,但却当真慌了。

怕双眼再无法恢复,怕余生只能以黑暗为伴,更怕再也见不到……

“别怕,没事了,我让陈巳尽快将鉴明霜取来,很快就会好的。”

文司宥抚摸着他的眼睑,温热的触感与失而复得的喜悦让他的手不禁都有些颤抖,抬头与凌晏如对视一眼,凌晏如心领神会将花勉横抱起,文司宥引着元化向明宇山庄走去。

季元启看着三人背影,觉得方才文司宥与凌晏如的表现有些奇怪,但又说不上来,只喃喃道“文先生与凌大人……什么时候这么有默契了?”

“瞎嘀咕什么呢!还不快跟上去!”曹小月懒得管他,拉着白蕊儿就跟着跑。

“等等小爷我啊!”

 

 

 

tbc

评论(4)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